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期刊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专家简介 | 人才培养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心高建立教授、李晓英教授参加全国“老庄思想的多样性与道家文化的多元化”学术研讨会
2016-05-20 16:46  

2016年5月6日-9日,由北京大学、河北大学、河北美术学院联合举办的“老庄思想的多样性与道家文化的多元化”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美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80余人与会。中心高建立教授、李晓英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盛会。

享誉国际的道家文化学者陈鼓应先生,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社会科学部部长、哲学系主任王博先生,河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王离湘先生,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中华孔子学会会长、教育部特聘长江学者王中江先生,华中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熊铁基先生,四川大学宗教所李刚先生,安徽大学哲学系资深教授、国际知名学者钱耕森先生与会,并做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的学术研讨共设三个分会场,与会专家分别围绕老庄哲学的新视野、黄老政治哲学研究、对话关系、包容性和多元化视野下的道家思想、道家与道教思想文化、道家思想与生态文明、道家思想与审美艺术等议题展开讨论。会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活泼,达到了预期效果。中心高建立教授、李晓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论《老子》的商业伦理思想及其现代价值”、“生命的亲证---从《庄子》中庄子的一些故事来看”的发言,并积极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关闭窗口
 
 
 

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
电话:0370-2586861  邮编:476000  E-mail:
sqzzydj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