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期刊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专家简介 | 人才培养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聘研究员董京泉应邀来作学术报告
2016-05-20 16:49  

5月17日下午,原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董京泉先生应邀来到我校,在平原路校区一号行政楼102会议室作了题为“话说老子的‘三生万物’”的学术报告。副校长蒋志民教授出席了报告会。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部分成员以及学校文、史、哲等相关专业的教授、博士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建立主持。

报告中,董京泉研究员对老子的“三生万物”问题进行了新的诠释,从物理学、电子学、生命科学、文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列举了诸多“一分为三”的实例,解读了“一分为三”是事物存在和发展的普遍现象,并且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董先生的这一阐释,观点独到,别有新意,具有重要的启迪和借鉴价值。

董京泉研究员简介:

董京泉,原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局长、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杂志、哲学研究、文史哲等报刊上发表重要理论和学术文章90余篇,逾百万字。

关闭窗口
 
 
 

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
电话:0370-2586861  邮编:476000  E-mail:
sqzzydj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