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期刊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专家简介 | 人才培养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中心成员参加庄子文化高峰论坛
2016-11-04 15:35  

2016年10月28日,由亚洲交流协会、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中国城市管理研究院主办,商丘师范学院协办,河南省民权县政府承办的庄子文化高峰论坛在庄子故里民权县举行。商丘师范学院副校长徐茂田教授带队参会,商丘师范学院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高建立、刘洪生、庄桂森等教授出席了论坛。

这次盛会邀请了北京大学道家研究中心主任郑开教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遗产保护专员、复旦大学杜晓帆教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庄学专家何宗思编审,人民日报资深记者姚赣南先生,中国城市报主编、国家城市品牌提升项目组秘书长常量先生,制片人李世君女士,河南博物院副院长张德水先生等莅会。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县长张团结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庄子思想文化、庄学影响、庄子与生态文明建设、庄子遗产保护、民权庄子文化产业开发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论坛开始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庄子文化馆,对民权县委县政府对庄子故里的保护开发以及庄子文化的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
电话:0370-2586861  邮编:476000  E-mail:
sqzzydjdj@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