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简介 | 机构设置 | 新闻动态 | 中心期刊 | 科研成果 | 学术交流 | 专家简介 | 人才培养 |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庄子与道家文化中心研究人员参加第二届“新子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04-27 21:10  

2015年4月17日至1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新子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延安饭店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台湾屏东大学、台湾政治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圆光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澳门大学等美国、韩国、港澳台以及内地的知名学者100余人参加了盛会。此次会议针对子学在当下社会的时代发展即诸子学如何全面复兴及其在中华民族文化伟大复兴中应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做出新探索。

商丘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兼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高建立教授、文学院刘洪生教授、杨鉴生博士和法学院王蕾博士应邀参加会议,提交了《解释学视域下庄子“道通为一”思想对理学之影响》《<庄子>解疏证举隅》等论文,并做大会发言。论文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知名学者陈鼓应先生也对此做出专门点评。 此次会议的参与,大大提高了商丘师范学院庄子研究的社会影响与学术知名度。

关闭窗口
 
 
 

庄子与道家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商丘市平原路55号商丘师范学院
电话:0370-2586861  邮编:476000  E-mail:
sqzzydjdj@126.com